close

我從小就是出了名的慢,
想不到也可以認識到你這位慢郎中,
而且是很有才華的慢秀才,
其實,你可以走文藝的路,
如同我是書法家,也是太極拳教練、國畫老師,
不去跟一般人爭,
外面的世界,是快、爭、鬥,
我們都比較會吃虧,走慢的路線反而是更上算。

我女兒也是樣樣超慢的,
但自從國小六年級我教他速讀,
現在他的讀書速度是我的五十倍快,但我卻至今毫無進步,
並且,她國一時我教他電腦摸蝦米輸入法,
她打電腦也可以練極快,成為電腦高手,
網站設計全國第六名,年年得獎。
他說話慢,我訓練沒用,但現在她講話太急,成為習慣。
習慣是可以改的,
要日日去訓練,不斷的訓練,日久成新的習性。
重點在於願意的心,是有可能的。

我的反應遲頓是出了名的,
當兵時,我也是一位天兵,也是出了名的。
我快不了,但現在我52歲了,
反成了書法家。

有空來我的網站聊聊。
你的才華可以很出眾,
不需要一定要快,
只要有能力,
不一定要走快的路,
我們可以走一般人不能走的路,
其實,你可以很有才華,
就如,我不肯去教圍棋和象棋,這二樣我都是好幾段的能手,
我也沒時間寫國畫,不然如今我一樣也是國畫家。

所以,路各有不同,
慢有慢的精,慢的妙,慢在功夫高。
高到人家會羨慕,這就是另外一條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群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