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絡電話: 04-23175320, 0926053337, 0982160550, 

  EMAILku4717poi@yahoo.com.tw


逸靜輕靈書法網頁:http://tw.myblog.yahoo.com/ku4714poi

 

硬筆書法的高境界:http://www.wretch.cc/blog/ku4714poi

 

 

我針對”藝術內涵、精神與好處”作回答。

人人都該學習藝術,

讓每個人的天才本能啟發出來。

一、藝術以欣賞為起點,逸靜中啟發天才

 

我是一位書法家,任何藝術都是以欣賞為起發點,

而書法是【逸與靜的藝術】,寫書法是一條快樂的路。

藝術要以【開心好玩、安靜、極輕、極鬆、增加悟性】

去學習,才會上軌道,

急功之下,功夫練不成,天才也顯不出,

心態很重要,沒有苦練這回事,

只有放心安靜中,天才本能才可能啟發出來。

二、由鬆入靜,快樂學習而非苦練

 

學習書法是快樂的,就必須從啟發式的教法出發。

啟發是以鬆和靜為起點,

因為人人都有天賦,而天賦必須由鬆入靜,

在靜中【天才】油然而生。

 

教只是引導進入而已,

真正的天才早已在人的心中深處。

唯有靜,天才的苗種才能生出。

我的教學目標是將人從不靜的狀態下,

在鼓勵、比賽、對照、啟發、講故事

和其他臨時的新意中誘導,

讓天才自然產生。

唯在不指責、不催促,

以這一人的強處順勢誘發另一位的長處,

反之不以一人的長處,輕視另一位的短處。

這樣全班都會受感染。

如春芽萌生,一位接著一位。

三、自動學習才是真正的學習

 

父母教育孩童要以【欣賞】和【好玩】的心理來教育小孩,

這樣教出來的孩子會很優秀,

因為樣樣自動去學習,

在不懂的時候才會發問,

他的問才不會是【無意義的發問】、【假性發問】。

許多的教育是【假性教育】,

許多的學習是【假性學習】,

這樣的教育是沒有結果的,沒有成長的。

 

現在的小孩常常發問,

越問,就越發現到他們是習慣性的【發問】,

是無意義的【發問】。

 

唯有【會玩】,才會有趣,才有學習的能力才幹。

例如:數學很好,國文更好玩,

我教我女兒玩(高一)數學,

他的數學就從20多分,下次期末考變成80多分。

【玩】是元玉,是高貴的鑑賞力,非胡弄一通。

四、在【靜、鬆、輕、靈】中長出天才本能

 

任何藝術包括【書法】都可以自修,

看我的網站就可以自修了,

不會玩的人,不能自修的人,需要來找我學書法。

我教學生的目的是,教他們如何在鬆與靜中自修,

這是真實快樂的學習,

使每個人的天才都可以在【靜、鬆、輕、靈】中,

得到啟發,在自我學習中,

天才本能得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郭群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